1/ 2/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2022年教会牧养系列之一 

 “实体敬拜”——《重新认识教会》

最近读到Collin Hansen & Jonathan Leeman合著的《重新认识教会:为何基督的身体重要》(Rediscover Church: Why the Body of Christ is Essential),觉得书中所讲的内容既忠于圣经真理又有指导价值,并且完全符合疫情下教会的真实情况。故此,从本周起我将连续翻译、解读及评论书中的重要内容,作为牧养我们教会的指南。

本书的主旨是: “没有教会的基督徒,是陷入困境的基督徒”(“A Christian without a church is a Christian in trouble”)。一个正在基督里成熟、并始终要活出福音的人,很难想象当他脱离了当地教会将是怎样的情形。一个没有当地教会属灵生活的基督徒,就如鱼儿离开水,枝子离开葡萄树,肢体离开身体一样,正在迅速地走向死亡的边缘。据统计疫情期间,许多信徒停止去教会。返回教堂崇拜者只有三分之一。这本书提醒我们,上帝想让我们将聚集在一起,并将自己委身于当地教会作为首要的事情。

本书的作者强调,“通过网络我们可以宣告福音(Declare the Gospel),但通过教会聚集我们彰显福音(display the Gospel)。面对疫情的冲击,网络事工及各种网络教会的兴起,人们自然会有各种理由规避实体聚会。然而,上帝的心意是让我们聚集在一起。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当我们聚集在一起时,我们彼此得罪又学习彼此饶恕的功课,我们才彰显出福音。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网络大力发展教会各样事工,包括传福音、举行祷告会、交通分享等。但实体的聚集将主福音的大能彰显在我们中间。实体聚会的理由包括:

(1)教会有形的聚集,是上帝无形恩典的有形体现,是基督身体在地上的见证。教会是上帝眼中的瞳仁,是基督所赐予的身体。只有当我们进行有形的聚集时,主祷文中“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话才变得有意义。

(2)在基督里,我们的教会是完美的,毫无斑点皱纹等类的疾病。在现实中,每个教会都存在各样问题,教会中间可能有骄傲、嫉妒或偏见等。但这不应成为我们不返回实体聚会的理由。我们返回教会,因为我们属于上帝,因为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为教会舍己,祂从各族、各民、各方中买了人来,构成祂的身体(启5:9)。在这个身体里,没有谁比其他人更重要,因为每个人都是因信靠恩典得救。没有谁应该受到偏待,因为我们在基督里同为肢体(雅2:1-7)。在这个身体里,有形的教会中的每个人要不断受到基督的造就、更新和改变,逐渐走向完全。在教会中操练成圣的功课,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

(3)我属于上帝。我与其他信徒彼此归属。一个身体,许多肢体—包括我在内。  我有很多理由不重新认识教会,然而有一个理由我必须这样作:因为通过这些我不太喜欢的人,上帝想向我彰显祂的爱。只有圣爱能将我从自我中带出来,并进入一个团契。这个团契胜过了撕裂我们的病态世界的力量。这是唯一让我们共同找到医治的重要方法(P.18)

(4)最后,我们的教会是基督以特别的方式同在的地方。我们可以大胆地说,你和我的教会是天与地接壤之处,在此处我们的祈祷以特别的方式得到应允与成全。愿我们每一位弟兄姐妹都尽快恢复实体敬拜及实体团契的生活。

(未完待续)

关于教会奉献方式的更新

**奉献是基督徒崇拜的行动,表示自愿将从神而来的金钱,一部分归回给神,用在教会圣工上。敬请来宾及慕道朋友不必要勉强奉献。

目前教会有三种奉献方式,我们欢迎弟兄姊妹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式进行奉献:

(1)现场奉献(推荐:每周日聚会期间,现场有奉献箱,弟兄姊妹可以把装有支票或奉献款项的信封直接投入奉献箱。

(2)邮寄奉献:请将支票寄到教会地址:

Little Rock Immanuel Chinese Baptist Church (Or, LRICBC)

501 N Shackleford Rd.

Little Rock, AR, 72211

(3)线上奉献(更新

请弟兄姊妹点击以下链接进行线上奉献:

https://www.aplos.com/aws/give/LittleRockImmanuelChineseBaptistChurch/

注意:先前通过母会网址/APP进行奉献的方式已失效,请弟兄姊妹及时更新

第九回 死荫幽谷危机四伏 凭靠信心化险为夷

亲爱的主日学学员:

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上次《天路历程》第8回的课程里,我们学习了基督徒穿着全副武装战胜大魔王。学习的PPT已经通过邮件发送,供大家参考复习,若有需求的弟兄姊妹,可以联系牧师再次索取相关附件。本周日Ivan弟兄将带领我们学习第九回:“死荫幽谷危机四伏、凭靠信心化险为夷”。请为他的预备代祷。

学习目标:在死荫幽谷的境遇中,继续操练信心的功课

背诵经文:

诗篇23: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篇71:16我要来说主耶和华大能的事,我单要提说你的公义。

约伯记29:3 那时祂的灯照在我头上,我借祂的光行过黑暗。

思考问题:

  1. 报过坏消息的后裔是指哪一类人?(民13:32)他们的结局如何?

2.死荫幽谷之地有哪些特点?(p.94) 你的人生中是否有死荫幽谷的经历?

  1. 在行过死荫幽谷的“万能祷告”(弗6:18)是指什么?它与全副武装有什么区别?万能祷告如何帮助你度过难关?
  2. 在走死荫幽谷的路上,令基督徒顿时欢乐的三个原因是什么?(p.97)这三点对你行走天路有何启发?
  3. 洞穴里的两个巨人“教宗”和“异教狂”分别指什么?他们的光景怎样?这给我们怎样的提醒?

2022年全年主题、1月份信息及2月新年庆祝

太11:28-30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救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1月2日     主题:寻求神的旨意       经文:来10:7-9

信息:“登山宝训”系列

1月9日      主题:有福之人             经文:太5:1-12                 (主餐礼)

1月16日    主题:盐与光                 经文:太5:13-16

1月23日    主题: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之一

                                ——论杀人、奸淫与休妻

                                                             经文:太5:17-32

1月30日      主题: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之二

                                   ——论起誓、报复和爱仇敌

                                                  经文:太5:33-48

2月6日         主题:仰望铜蛇        经文:民21:4-9       (农历新年庆祝)

新年庆祝的方向:仰望十字架,在基督里庆祝新年

虎年提示:(几句打油的话与大家分享)

         十字架的救恩使我们从毫无生气的纸老虎变得生龙活虎

         在基督里的人生如虎添翼,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奔走天路龙腾虎跃,有主相伴,披荆斩棘,战胜仇敌。

         传福音时不怕遭拒绝,不怕受逼迫,因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教会的人才藏龙卧虎,每个人都要发挥恩赐,创造天国的价值,共同建立神的家。

         大家众虎同心,众志成城,同作圣工,在同声祈祷中喜乐得胜。

         我们的灵命每日要猛虎插翅,直奔云霄,过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12/19 Sunday Bulletin 聚会简报 & 牧者之言

12/19 聚会简报

“给小子一杯凉水”

 

太10: 42耶稣说:“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

 

       在12月10日Connecting the Dots发布了这样一篇文章:

我猜想他也许是一个单亲父亲。他手指上没有戒指让我怀疑是这样的。接着突然,我感觉到好像背部被轻轻一推,我的心受到轻微的电击。“为他的日用品买单。没钱也没关系……我会提供。相信我”。我听到上帝的声音响亮而清晰。我开始张嘴了……但如果我让他的家人更难堪怎么办?

   我的背又被推了一下。这次更强烈。“我知道了,”我大声脱口而出,热浪涌上我的脸。店里空荡荡的,我们的这排没有其他人。我看着这个人慢慢转过身,他低着头。我转向收银员。

  “我来为他所有的东西付账。” “你确定吗?”收银员用惊讶的声音说。看着小女孩和小男孩,我点了点头。他们的眼睛像茶碟。“是的,一点没错。我可以继续刷我的卡。”

    我看着爸爸。他现在在哭。他的女儿在拥抱他。然后我也为我的东西买单。祈祷上帝会保守这一切(他做到了)。爸爸在排队的头上等着。仍然哭泣并拥抱他的宝贝孩子。

   “我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他低声说。“没关系。我想帮忙。我知道这是上帝让我做的。我必须要这么做。”我小声回答。

    时间到了2 月 23 日。我和我的家人坐在教堂里,当牧师讲完道、我们要结束敬拜时,我向左边看,我的心简直要跳出来。然后我心跳加快。在我们的长椅头上,坐着同一个父亲和他的两个孩子。他们就在那里,我们这一排唯一的其他人。我开始流泪。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我从未告诉他我是基督徒。我甚至从未告诉他我去哪间教会。我只是顺服上帝。同一位上帝,在那个星期天把这位父亲和他的家人带到教会。我并没有做什么。荣耀归于全能的主上帝,祂做了伟大的事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当我们思想耶稣为我们降世,我们所得到的一切祝福时,我们是否愿意像这位作者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呢?也许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故事中所说的那样,因为我们的善举而来到我们的教会。但那又有和妨呢?只要我们照主的感动做主所喜悦的事就够了。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是否愿意给小子一杯凉水呢?愿主带领我们每一个人。

12/12 Sunday Bulletin 聚会简报 & 牧者之言

简体bulletin 12-12-21

“不”

赛55: 8-9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又到了写圣诞信和收圣诞信的季节。一位老朋友的圣诞信第一个如约而至。她今年的题目是一个字:“不”。信中写到:多年以前我协助教会的一位姐妹教导年轻已婚姐妹圣经学习。当我们讲到祷告这个部分时,她讲了一个故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故事是这样的:哥哥和妹妹喜欢每天出去玩儿。一天早晨他们跳下床、穿上衣服、下楼吃早餐、然后出去玩,他们推开门,令他们失望的是,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妹妹说:“我祷告求神让雨停下来。”她祈祷后,雨并没有停下来。第二天早晨他们起床时,雨还在下。妹妹告诉哥哥,她会再祷告让雨停下来,她祷呀祷呀,求上帝让雨停下来。雨没有停。哥哥对妹妹说:“我猜上帝没有听你祷告,因为祂没有答应你的祈祷。”小妹妹说 :“不是,祂听了我的祷告,祂回应了…… 祂说:‘不’。”

       你曾经感受到上帝似乎没有听你的祷告吗?上帝听不到你的祷告或没有回应你的祷告?请放心,祂听到了,祂一直在回应。它也许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却永远是你需要的答案。我曾为一位朋友或一位所愛的人祷告多次求医治。有时上帝按着我的祈求应允了,并医治了他们,使他们在世上存活……但有时祂的回答是:“不”。祂没有将他们留在世界上,而是以另一种方式医治了他们,祂将他们带到了天堂与祂在一起……永恒的医治。对基督徒来说,那仍然是对祈祷“是”的回应,因为我们将会在天堂再见到他们,并与他们共度永恒……完美的故事结局,耶稣也在那里。

       我们多数作父母的,会不得不时不时地告诉孩子们 :“不”。对孩子们说“不”,是为了他们的益处。当我说:“不”而不是“是”时,我的孩子们会大哭着央求。他们永远想知道“为什么”。我不得不解释,那是对了他们的好处和安全着想,他们必须要相信我。我知道对他们来说最好的是什么,并知道“是”会为他们人生未来道路上带来的不幸。上帝是我们的父,这就是为什么祂有时不得不对我们说:“不”……我们只是需要信靠祂……我们将来会知道为什么。       在这个圣诞月,我要为你祈祷,你将知道上帝对你的愛,即使有时祂的答案是:“不。”有时“不”比“是”包含着天父更深层的愛,这需要我们用更多的信心去领受与发掘,因为万事之中皆隐藏着祂的奥秘。

2021年12月 圣诞月 教会活动安排

12日5日 “迷羊与失钱的比喻”

经文:路15:1-10

12月12日 “小儿子与大儿子的比喻”

经文:路15:11-32

12月19日 圣诞崇拜与庆祝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经文:路19:1-10

12月26日   同工分享日

经文:林前3:9,4:1-2

10:30-11:30 主日學時間:個人感恩見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