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祷告周4月8日第七日

安息日:主的安息

读经:可15:42-46

钥节:可15:46 约瑟买了细麻布,把耶稣取下来,用细麻布裹好,安放在磐石中凿出来的坟墓里,又滚过一块石头来挡住墓门。

 

代祷事项:为我们在安息中得力代祷

 

经文要点:在预备日(安息日前一日)亚利马太的约瑟将主的身体安放在坟墓里,尼哥底母用细麻布加香料裹好,众妇女都看见了。在安息日主被安放在坟墓里,静待复活大日的来临。这日,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并没有安息,他们极力求彼拉多派兵丁把坟墓把守妥当,用人的力量来阻挠上帝复活的大能。

 

祷词:

宇宙的主宰,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感谢你所成就的创造、救赎、称义、成圣、得荣耀的完全救恩。

主耶稣啊,在这日你在坟墓中安息,静候复活大日的来临。这一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

暗作门徒的约瑟已将你安放在新坟墓里。

寻求你的尼哥底母已为你做了安葬的礼仪。

爱你的妇女们预备好香料,遵着诫命安息。

恨你的祭司长和文士因良心的审判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恐惧和不安。

真理的仇敌彼拉多更是用封石、把守坟墓来极力掩盖罪恶的丑陋与扭曲。

主的门徒哪里去了?

主啊,此日求主让我们更深刻地反省作主门徒的意义!求你提醒我们学习在主里安息的功课。求你在纷扰的环境中赐予我们平静的心;在棘手的问题前赐予我们镇定的灵;在艰难的考验里赐予我们坚韧的爱。

主啊,求你赦免我们膜拜工作、忙碌、虚荣及个人成功的罪,学习享受你所赐的安息。

主啊,求你赐予我们智慧,使我们工作有效率,摆正好优先次序,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其他东西就都加给我们了。

主啊,求你祝福我们与家人团契的时间,在家庭关系中滋养像基督对待教会一样的真爱。

主啊,求你指教我们在安静中等候你,在静默中得力、在静默中盼望,因为“我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赛30:15)

主啊,你已复活!求复活的晨光充满我们!求主使我们在信望爱中盼望新天新地的到来!到那日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一切都变成新的了。以上祈祷是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