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3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亚斯伯里复兴Asbury Revival

哈3: 2 耶和华啊,我听见你的名声就惧怕。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

亚斯伯里大复兴(Asbury Revival)发生在肯塔基州威尔莫市的亚斯伯里大学(Asbury University in Wilmore, Kentucky)。这是一所私立基督教大学,隶属于卫斯理圣洁运动(the Wesleyan-Holiness movement)。美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坐落在肯塔基州,距离亚斯伯里大学77英里。华人教会比较熟悉的英国内地会传教士戴德生的第五代孙戴继宗(James Hudson Taylor IV)牧师毕业于这所神学院。

据他们学校网站宣称,历史上这所学校经历过8次大大小小的复兴。其中,1970年的耶稣运动(Jesus Movement)影响深远。

在YouTube中“时代观察”——美国亚斯伯里复兴中评价说:这次复兴并不是由大师级的讲道开始。在2023年2月8日学生们参加了固定的敬拜,牧者分享了认罪悔改的主题。之后,受圣灵感动自发留在小礼堂继续敬拜主。当时的学生会主席艾莉森·佩法特 (Alison Perfater) 讲到:在聚会中,一名同学决定向小组公开承认自己的一些罪后,“气氛发生了变化”。这些学生点燃了这场复兴。复兴持续了16天。每天约有15,000人参加,参与者主要是Z时代(1997-2013年出生)的年轻人。学生们不停地敬拜和赞美进行了400个小时。他们没有因美国2月12日超级碗(Super Bowl-美式足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和2月14日情人节(Valentine’s Day)而终止。成千上万人从世界各地涌入这座小镇,要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复兴在各大媒体上传播,影响许多其他校园学生相继仿效这样的敬拜方式。敬拜的基本的内容包括诗歌敬拜、认罪祈祷、见证分享,和为罪人的救恩祈祷。他们以十分安静平和的方式进行;在敬拜中深刻经历圣灵的同在、喜乐、平安和医治,包括身体和灵里的医治。这所学校重视祈祷,学生们每周五晚上有祷告会,他们经常早5:50聚集起来祈祷。这些都是复兴的前期预备。

对于亚斯伯里的复兴,人们也提出不同的看法,比如有牧者强调要分辨那灵是出于圣灵的不是(约一4: 1),因为末后的日子里会有许多假基督、假先知出来迷惑多人。另有人指出,对于亚斯伯里的复兴是否能算作真正的复兴,还要看他们是否有撕裂心肠的认罪(珥2: 12-15),是否能真正带出悔改的果子,是否公开谴责社会堕落和罪恶,比如吸毒、同性恋、变性人、堕胎等。还有人提出,整个聚会多半是反复的赞美,缺乏圣道的宣讲和成熟的神学基础。对于这次复兴是否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留给历史来评价。然而,关于这次复兴,至少有几件事是值得肯定的。

  • 这些学生们目的单纯。他们没有任何政治目的,不受任何组织的操作,而是单单受圣灵感动,自发地敬拜赞美主。他们为了一个纯洁的目标——聚集起来敬拜上帝,这一举动本身很美好。
  • 在这个邪恶淫乱的时代,当许多人年轻人被网络、酗酒、色情、世俗的宴乐、属世的成功所捆绑时,这群在亚斯伯里敬拜主的年轻人向世界宣告说:他们是基督的信仰者,他们愿意向耶稣悔改,愿意勇敢地爱耶稣、跟随耶稣,和侍奉耶稣。他们的敬拜显在这时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 15)。
  • 忙碌是这个时代的弊病之一,人们似乎不敢停下脚步,生怕停下来就会被时代所淘汰一样。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工作、学习、生活和娱乐所占据。在亚斯伯里的这群年轻人愿意抽出时间,让世俗的生活暂时停摆,将时间分别出来专门敬拜主,并有“众人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属灵追求。
  • 我们要为这些经历复兴的年轻人祈祷,求主继续带领他们,使他们不是一时的火热,而是一生一世火热跟随基督,并成为时代的见证人。

愿天父带领我们教会每一位弟兄姐妹,愿基督十字架的救恩活化在我们面前,愿圣灵之火点燃我们内在的生命,就如点燃亚斯伯里的学生一样,使我们能 “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犹 2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