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3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新年2023年属灵的GPS

对于21世纪的人来说,GPS家喻户晓是人们出行时指示方向的必备工具。GPS英文全称是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即全球定位系统。它是一种卫星导航系统,由33颗卫星组成。1970年美国国防部最初将卫星投入轨道用于军事目的,20 世纪80 年代后将其用于民用目的。GPS 全球覆盖率高达98%,它可在世界各地24 小时无间断工作,全天候不容易受天气影响,且无任何订购费用或设置费用。

人的大脑多半是选择性记忆。我个人善于记人记事,但不善于记路。因为有了GPS的帮助,我才能在开车时不至迷失方向。2023年新年伊始,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事是有明确的方向、砥砺前行。那么,2023年属灵的GPS是什么呢?

一、就个人生命而言,它至少包括三个方面:

1. G: God is First 上帝是第一

我们在凡事上要让上帝居首位。 圣经的第一句:“起初神创造天地”(创1:1)。保罗颂赞上帝时说:“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依靠祂,归于祂”(罗11:36),世间一切从祂而来(from Him),靠祂而立(through Him),并最终归到祂那里(to Him)。圣经的最后一句话:“阿门,主耶稣啊,我愿你来。愿主耶稣的恩惠常与众圣徒同在”(启22:20下-21)。新的一年中,我们要立志在凡事上让上帝掌权。我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我们的生活、动作和存留都在乎祂;我们的衣食住行都要依靠祂;我们的言行举止都要荣耀祂。

2. P: Pray constantly 不住祈祷

“不住的祷告” (帖前5:17)是基督徒得胜的秘诀。上帝是全能的,但祂的圣工无一件不是借着圣徒的祈祷而成就。宋尚节说:祈祷在先传道在后。越祈祷越有力量。不祷告,则失败,发脾气。我身体软弱,圣灵代祷。凡事只要祷告主,主必眷顾。

3. S: Share His love with others passionately 热情与他人分享主爱

我们所拥有的福祉,包括财物、恩赐和才干等,无一不是从主领受的。“我们白白的得来,也要白白的舍去”(太10:8)。通过慷慨热情地与人分享我们所领受的,那赐种给撒种的,赐粮给人吃的,必多多加给我们种地的种子,又增添我们仁义的果子(林后9:10);“感谢神,因祂有说不尽的恩赐”(林后9:16)。

二、就神家教会而言,同样有三方面:

1. G: Gospel福音

保罗提醒教会: “因为我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林前2:2)。雷纳在《我是教会会友》第三课“我不会让我的教会注重我的偏好和欲望”中讲到:不仅个人不能以自我为中心,教会事工也应突破内部自我满足的模式,以福音为中心,不断向围墙外拓展神国事工,竭力向非信徒传福音。

2. P: Priesthood祭司职分

彼2:9“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教会在社会上要发挥祭司的角色,这包括a.教会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表,将人引向上帝;b. 彰显上帝的圣洁和尊荣;c.为万国万民代求;d.积极服侍他人。

3. S: Salt盐

耶稣说,我们是世上的盐,而不是世上的糖。糖衣炮弹,在看似美妙甜蜜的外表下可能包藏着腐蚀、拉拢,拖人下水的手段。相反,盐则不同。它有着调味和保鲜的作用。它会使淡而无味的食物变得有滋有味。盐无法将腐朽的食物变好,但它可以让好的食物保鲜。

2023年当我们整装待发之时,请检察我们的行囊里是否带上属灵的GPS。就个人来说就是:让上帝居首位、不住祈祷、时常与人分享主爱。就神家教会来说包括:高举福音、发挥祭司职分,成为世上的盐。如果我们能充充足足拥有这几样,便会在属灵的道路上不迷路,而能刚强壮胆、勇往直前了!愿主赐福给我们每位家人!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