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祷告周第五天

日期:12月2日

主题:圣灵浇灌

经文:珥2:28-32

       此段中,先知约珥预言了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之前,圣灵要浇灌下来,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老年人作异梦,少年人见异象,有大神迹显在天空中。那时,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在新约五旬节时,《使徒行传》第二章圣灵降下浇灌门徒,他们大有能力为主作见证,教会建立,福音得到广传。彼得在耶路撒冷第一次公开的布道会中,引用了这段约珥先知的预言,以印证神话语的信实和可靠。

       在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圣灵浇灌的例子:比如:美国十八世纪30年代1730-1760,由怀特菲尔德(George Whitefield)等教会领袖的带领下,掀起第一次灵性大复兴(Great Awakening)。1790到1820之间美洲掀起第二次大复兴(Great Awakening),它的影响面广泛,信徒人数急剧增长。1933年到1936年中国教会得到圣灵的浇灌,宋尚节的布道带领10万人悔改。1927-1937由传教士们带动在中国山东的大复兴。大复兴的基本特点有: 1. 传道大有能力;2. 许多人真正重生得救、认罪忏悔,虔诚读经祈祷,生命被更新;3. 伴有许多神迹和奇事,证明主的道。复兴的负面因素有1.人们可能会过度高举灵恩、异梦、异象、神医;2. 信徒火热的心很快冷却,不能持久。

背诵经文:

珥2: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代祷目标:为追求圣灵充满

祷文:

父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我们感谢称颂你的名,这名本为美好。感谢圣父预备救恩、圣子在十字架上成全救恩、圣灵感化人心使救恩进入我们里面。我们相信得救是不会失掉的,因为三位一体上帝确保我们救恩的可靠性。然而,我们在走天国的道路上需要主时刻的带领和引导,使我们一直走在义路上。

       亲爱的圣灵,感谢你感化我们的心、重生我们、圣化我们,在我们犯罪时责备我们,在我们软弱时帮助我们,在我们灰心时鼓励我们。

       主啊,我们要在你面前认罪悔改,求你将我们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从我们生命中连根拔除,使我成为圣洁的器皿能为主所用。

       主啊,求你的灵充满我们,使我们读经有亮光、祈祷有热心、传道有能力、传福音有果效,并能在生活中谦卑地结出圣灵的果子来。

       主啊,我们今天需要属灵的大复兴。今日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神的话语。求主赐给教会真正的复兴,使领袖兴起,同工同心,多人归主。求主使教会再次成为社会的良心和方向,真理的柱石,时代的金灯台,为主发光。

       主啊,求你帮助我们,每天借着不住祷告、勤读圣经、经常聚会、彼此相爱操练我们的生命。求你使我们常常住在主里面。这样,主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不至惭愧(约一2:28)。以上祈祷是奉基督之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