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为教会中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代祷             

     路2: 52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并神和人喜爱祂的心,都一齐增长。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特别写此祷文,与弟兄姐妹共勉:      
       亲爱的上帝,我们称颂你的圣名,感谢你赐予我们新学期,使我们有受教育的权利和机会,能从学习中领受“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因为这些都是“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雅1: 17)。
        主啊,你是身心灵的创造者,你差遣智慧和知识的灵以各种方式引导你的百姓。在新学期开始时,我们要寻求你的怜悯:
        我们要为老师祷告:求主赐福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加给他们诲人不倦的力量,使他们殷勤地将真知识教导给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并切记他们教的是人、而不仅是书。求主赐给他们智慧和耐心,使他们看到每个学生独一无二的价值,因材施教,建立学生的品格与自信,帮助学生仰起未来的风帆。
        我们要为小学生祷告:新学期伊始,他们可能会感到焦虑,祈求圣灵的力量使他们充满盼望,求主赐予他们快乐和平安,使他们整个学年都有新鲜的活力(罗15: 13)。当他们遇到困难时,祈求你使他们振作起来,因为在他们里面的基督已经胜过了世界(约16: 33)。求你的光在他们里面永远不会消失,使他们战胜学习中遇见的一切困难,并将好成绩归荣耀于天父(诗27: 1)。
        我们要为青少年及大学生祷告:求主保守他们圣洁,使他们逃避少年的私欲,清心祈祷,追求主所喜悦的道路(提后2: 22)。求主引导他们分辨是非,不会被有些学校无神论的教导误入歧途,而能如但以理一样始终在主的真理里站立得稳(但6: 10)。求主指引他们在学习中逐渐确定未来的从业方向,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诗25: 12)。
        我们要为家长们祷告:求主使家长们有平静安稳的心。当他们将孩子送到学校时,求你指教他们学习交托的功课,使他们知道上帝时刻看顾着他们的孩子,有耶和华看孩子一眼、胜似父母们看他们一生(诗37: 5-6)。
我们要为兼职学习者祷告:求主赐予他们更多的力量,使他们平衡好信仰、家庭、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劳逸结合,得心应手,在学习中取得好成绩,为主作美好的见证(腓4: 13)。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说:“凭着毅力,蜗牛到达了方 舟。”  (By perseverance, snail reaches ark)。愿主保守每个学习者充满圣徒的坚韧,在学习中拓展思想的视野,加深对寻求真理的委身,智慧身量一齐增长,学以致用,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奉耶稣基督之名,阿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