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一间小教会的假期圣经学校

太10: 42“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
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

        假期圣经学校(Vacation Bible School, 英文简称 “VBS”)是教会提供的事工外展服侍,旨在教育孩子认识上帝,包括信仰课程、艺术和手工艺以及娱乐活动。每间教会可以有自己的VBS计划,但可以购买适合的信仰课程。
图书馆草坪上的一个小宣传牌子上写道:“火花工作室 (“Spark Studios”):在基督里被造 & 为上帝的目的而设计,1-5 年级,在小教会环境中的VBS。8月1日到5日晚5: 30–8: 30。欢迎大家。” 看到这个牌子后,莎莎师母便给天心天意报名,参加他们的VBS.
第一天, 有5个小朋友参加。志愿者有10多位。学习上帝的创造。教会给孩子吃汉堡。 晚上师母祷告说,“求上帝记念志愿者的付出,给他们预备更多的孩子!”
第二天,增加了3个。共8个小朋友。教会牧师到台上扮演成博士,讲上帝造人的目的。教会给他们吃披萨饼。
第三天,有13个小朋友参加……
最后一天举行冰淇淋庆祝。10位小朋友,12位志愿者。结束时,每个孩子都抽到一份奖品。在小教会的环境中,天心和天意非常喜欢,希望明年还能参加他们的活动。

这间小教会的名字是Chenal Valley Baptist Church。教会离我们家很近,坐落在西小石城一个战略性位置(strategic location),是1998年4月成立的。开始时有8个会友。崇拜礼堂有87条凳子,平常有40 -50人参加崇拜。教会有西班牙语事工。2016年新任牧师受主的呼召到这间教会服侍,将挣扎中的教会带出困境。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小教会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二下午作 “供应饥饿者”(“Feed the Hunger”)。他们准好食物拿到市中心的另一间教会去,和他们一起作“食品发放站”(“Food Pantry”) 事工。
这间小教会的VBS结束了,但他们给我内心留下的的感动却是长久的。借此我反思两个问题:
第一,神看中什么?我想,神看中的不是人多人少,而是人的心。这间教会让我看到每个人服侍主的心!他们待人真诚友善,愿意把他们所有的拿出来与人及社区分享。与很多大教会比起来他们似乎算不得什么,他们所用的可能仅是寡妇手中的两个小钱。然而主却赞赏他们说“这个穷寡妇所投的,比众人投的更多”(路21: 3)。
第二,我们教会可以从他们教会学什么?如果这间小教会可以作VBS,我们也可以尝试作。他们的牧师和同工的态度鼓励了我!是的,我们靠着上帝的大能可以作上帝喜悦的事情,“哪怕给小子一杯凉水,这人不能不得赏赐。”求天父为我们预备,祈祷期待2023年我们可以有自己的VBS,藉此影响社区、祝福人群。
小教会信心不小!小教会靠主能作大事!小教会为主赢得一个灵魂就赢得了全世界!最小的芥菜籽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就如一首赞美诗所唱的:“……芥种默默终繁茂,滴水涓聚成泉,求主赐我以力量,做酵作光作盐。” 愿主继续赐福给他们教会,也赐福给我们教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