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我们相信圣经

提后3: 14 -17  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本周的牧者之言,我想花一点儿时间重新温习我们第一重要的信仰核心——我们相信圣经。
在《浸信会信仰与信息2000》的第一条讲到:
“圣经是神默示人写成的,是神对人的启示。它是神圣教导的完美宝藏。它以上帝为作者,以救恩为目的,以真理为主题,没有任何错误。因此,所有的圣经都是完全真实和值得信赖的。它启示了上帝审判我们的原则,因此它将一直持续到世界末日,是基督徒合一的真正中心,是所有人类行为、信条和宗教观点都应遵循的最高标准。所有的经文都是对基督的见证,祂自己就是神圣启示的焦点。”为什么我们相信圣经是我们的首要信念呢?在最近一次电话会议上,美南浸信会国际宣教部(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主席Paul Chitwood牧师指出以下三点:
首先,正如保罗所说,圣经使人因信基督耶稣而有得救的智慧。虽然圣经没有拯救我们,但圣经的真理是上帝用来呼召我们悔改和相信,因而得救。福音通过圣经来到我们面前,它是呈现圣经真理的福音,而福音的真理就是我们的救恩。因为传福音的使命是解决世界上最大的问题,即用上帝的解决方案解决迷失的问题,这就是福音,耶稣为我们而死的好消息,并且通过信仰和悔改承认祂为主,我们被宽恕。福音通过圣经传给我们,因此对圣经的忠诚是我们的首要信念,因为这是我们如何理解救恩的本质。我们教会最应该关心的是灵魂的拯救,我们不仅要为不信的人传福音使他们的灵魂获得救恩。我们也要为信的人传福音,使他们的灵魂成圣得荣耀。事实上,我们关心灵魂的得救,因为神如此关心灵魂的得救。我们知道这一点,因为这是圣经教导我们的。所以我们必须忠于按照圣经生活,忠于教导圣经的教导,忠于宣讲使徒宣道 (kerygma)——即基督的降生、受死、复活和再来,宣讲圣经。这就是救恩的信息。
其次,对圣经的忠诚是我们所宣称的第一个信念,因为圣经是上帝的话语。圣经不仅包含上帝的话语,它就是上帝的话语。正如保罗所说,所有的圣经都是神所呼出的。信仰和信息,我们同意的教义性总结,我们教会的每一位会友都承认圣经的权威,并承诺要按着圣经的真理生活。圣经是我们的神学、救赎论、宣教学、教会学,伦理学、末世论,甚至我们一切信仰所建立的权威基础。如果这本书不是真的,如果它不可信,如果它不可靠,不值得信赖,那么关于上帝、关于救恩、关于永恒或任何其他与我们的信仰有关的事情,我们也不必再谈什么了。但幸运的是,我们知道这是真的;并且保罗也肯定它是神所默示的,是神所呼出的。
第三个原因,忠于圣经是我们信仰的首要方面,因为圣经既是我们信仰的标准,也是达到这个标准的手段。它所启示的真理是超越时代的真理,真理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改变。它既指出我们的问题,又提供解决问题的答案。它既告诉我们上帝的心意是什么,又为我们提供怎样能满足上帝心意的方法。上帝对我们每个人的门徒培训绘制了一个蓝图,这蓝图包括四个部分:1.教训—告诉我们什么是正确的;2.督责—当我们走错路时,祂指出我们的问题;3.使人归正—祂带领我们走回正路;4.教导我们学义—祂继续训练我们走在正路上,让我们追求完全,作神所喜悦的事。通过对圣经的学习,我们逐渐变得完整,装备精良,可以从事每一项善工。
正如摩西告诉以色列人的,这些话“不是虚空与你们无关的,乃是你们的生命”(申32: 47)。愿我们殷勤学习这些话,分享这些话, 传讲这些话,忠实地活出这些话来。阿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