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记念之石”——教会乔迁之喜庆祝

 书4: 7…… 这些石头要作以色列人永远的记念。
…… These stones are to be a memorial to the people of Israel forever.

当旧约中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过约旦河时,他吩咐以色列十二个支派各抬一块石头,立在约旦河中作为证据,表明约旦河的水在耶和华的约柜前断绝了。这些石头要让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神的子民要永远敬畏耶和华(书4: 24)。

正如以色列在约旦河中所立的记念之石一样,2022年7月24日小石城以马内利华语浸信会乔迁之喜崇拜和庆祝(Moving-Forward Worship and Celebration)作为教会前进的标志,表明耶和华大能的手亲自带领了教会;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要世代永远敬畏耶和华。尽管教会从前敬拜的地方以马内利小礼堂(Immanuel Chapel) 与今天的聚会场所马克拉姆团契大厅 (Markham Fellowship Hall) 只有一个街区的距离,但我们在主里的信心却迈出了一大步。我们的上帝喜悦我们庆祝。在《创世记》1章上帝没有等到创造之功都完成才说好,祂每创造一样东西都说好(1: 3,10,12,18,21,24)。当一切都造齐了,祂看着 “甚好” (1: 31)。教会搬迁神看是 “好的”(Good),教会有一天有自己的教堂神看“更好”(Better),将来圣徒在天家聚集神看“最好”(Best)!

庆祝持续一个多小时,弟兄姐妹积极参与。儿童主日学班献上两首诗歌“宝贵十架”、“耶稣你已得胜”。幼儿班两位小朋友分别用中英文背诵了《约翰福音》3: 16。青少年以普通话、粤语、英文三种语言诵读《以赛亚书》43: 18-19。五位小女孩跳了舞蹈“你扶举了我”(“You Raise Me Up”)。成人舞蹈敬拜组带来的“脚步”表达我们紧跟主脚步的决心。姐妹献诗“这一生最美的祝福”、“从心合一”唱出教会的心声。在“父母献礼”中有8个家庭在神面前委身,诵读他们喜欢的经文,表达要将自己献在上帝面前,照着主的心意养育子女。会众每人领取一个代祷蜡烛,分别为小朋友代祷。

庆祝中五位牧者的贺词给我们很大鼓励。
•    母会宣教牧师Matt Hubbard说,中文教会与以马内利浸信会之间的关系已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即从“母会与子会”变成了“姐妹教会”。他引用诗篇37: 23-24“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悦。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跌倒,因为耶和华用手搀扶他” ,鼓励教会要坚定地走在主所喜悦的道路上。
•    普拉斯基浸信会区联会主任Don Chancellor 牧师说,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一样,当孩子长大上了大学后,就要离开家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他们刚搬去的地方也许是宿舍、公寓或租的房子,不会像家里那样舒适,但搬家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为人父母是快乐的事,但成为祖父母是更快乐的事。他盼望将来有一天中文教会能像以马内利浸信会当初产生中文一样,也能植堂产生新教会。他以《耶利米书》29:11提醒我们主对我们教会有计划和一个未来。
•    中文教会的老朋友Mark Carter牧师引用《帖撒罗尼迦前书》1:2-8的经文,与我们分享他见证中文教会成长的历程。他为我们的今天感恩,在父面前不住地记念我们因信心所作的功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他鼓励我们继续努力传福音培训门徒,为主多结果子,直到地极。
•    阿肯色浸信会儿童和家庭事工中负责教会联络的Tim Noel牧师,欢迎我们来到Markham Street!Markham Street财产的拥有权是阿肯色浸信会儿童与家庭事工。他为着我们有合作的机会而感谢上帝。他说,前进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大问题,但耶稣拥有所有答案。我们的庆祝预尝了《启示录》7:9-12天上大敬拜的美景。
•    阿肯色浸信会州联会(Arkansas Baptist Convention)负责植堂策略师的 Jamie Naramore分享要“接待客旅”(be hospitable)。以马内利浸信会以爱心接待了我们,我们要以爱心接待他人,在爱中把主的福音传扬出去,使我们在社区中产生影响。

庆祝结束前,牧者们和所有弟兄姐妹都一同举手祈祷,为教会的  未来代祷祝福。会后,弟兄姐妹一起用欢喜诚实的心聚餐。有耶和华的赐福,教会在传福音和拓展神国的事工上必势不可挡、无坚不摧,因为耶和华是我们的磐石和盾牌。愿教会“乔迁之喜”庆祝成为我们的记念之石。愿主保守教会末后的荣耀必大过先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