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我从以马内利浸信会母会学到了什么?

来13: 7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 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他们为人的结局。

 

希伯来书的作者提醒信徒,要纪念那些先前传道给他们的人,思想他们生活的方式,并效法他们的信心。这节经文使我联想到以马内利浸信会母会。尽管我们已经搬到了Markham Street,但我们仍要纪念他们、思想他们事工的方式,并效法他们的信心。
          2018年6月中旬我们全家被神呼召来到小石城,作为以马内利浸信会母会的副牧师,开始在中文教会服侍,并参加他们每月一次的员工会议。2022年6月30日,我结束了在这里四年的服侍,与牧者同工们纷纷告别。作为年轻的华人牧者,有机会和美国大型教会牧者团同工是难得的机会,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美国教会成熟的服侍经验。
         回想这四年的光阴,心中充满无限感恩。
          以马内利浸信会拥有宏伟的建筑,舞台式的崇拜场所,现代化的设施,将信仰与活动有机结合的运动场和健身房,数不清的儿童青少年课室,许多藏书的图书馆,庄严肃穆的小礼堂,教堂外四季更替美轮美奂的花坛,这一切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这间教会有着悠久和丰富的历史。她于1892年由17位创会会员成立教会,命名为第三浸信会(Third Baptist Church),同年10月16日更名为“以马内利浸信会”,即“神与我们同在”。2003年12月14日教会搬到Shackleford Road现在的地址。教会的使命是:为了福音 (For the Gospel), 为了城市 (For the City), 为了世界 (For the World)。
          当离开这栋建筑时,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人!人!人!在这里,我遇见最好的属灵导师之一。每次遇到牧养上难题时,我都会和他分享交通;他也会经常和我更新他事工的进展。我结识了很好的祷告伙伴一位警察弟兄。每次碰面,我们都会彼此真诚地为家人、教会和工作代祷。我感受到牧者的关怀。2020年3月15日我作心脏手术,几位牧者专程去医院看望。值得一提的是,主任牧师Dr. Steven Smith也在百忙中抽时间到医院去探望我。这让我感受到了受到牧者的爱心和关怀。中文教会每次举行浸礼,都用母会的浸礼池。当有弟兄姐妹受浸礼时,弟兄姐妹都非常受感动。浸礼后,许多人都会表达对我们事工的感谢。
          2021年11月28日中文教会与母会联会崇拜中是中文教会的毕业典礼。在崇拜中,母会为中文教会举行差派祝福祷告。中文教会正式宣告独立,赞美团队献诗:“新的异象、新的方向”表达我们要承担大使命、建立主教会的决心和勇气!
          母会福音国度的胸怀最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很多事工都做得非常好。比如,每年暑期圣经学校 (VBS) 都有上千人参加,将福音传给下一代。城市中心 (City Center) 的食物发放 (Food Pantry) 每周二给穷人或低收入人群免费提供食物。牙医诊所 (Dental Clinic) 帮助没有牙医保险的人看牙。娱乐中心(Recreation Center)通过打球和组织球赛等体育活动与人分享福音。愿我们也继承母会传福音的DNA。
          以马内利浸信会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记得我在南京读书时神学院的校训是:“今日我以金陵为荣,明日金陵以我为荣”!当中文教会开始新征程时,愿我们不忘母会的信心和榜样,并自豪地说: “今日我以母会为荣,明日母会以我为荣”。不过,我们终极的目标永远是:惟愿上帝在母会和中文教会中得荣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