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22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2022年教会牧养系列之二

“教会是什么?” ——《重新认识教会》


 到底有哪些因素吸引一个人加入一间教会呢?我猜想绝对不是因为教会的外在建筑。豪华的教堂固然是好,然而教会存在的真正目的却远不止于这些外在的东西。      《重新认识教会》的作者Jonathan Leeman讲到,他在华盛顿找工作期间,圣灵带领他加入那间教会有两个原因:1. 牧师的讲道 (Preaching) .牧师忠诚地按照圣经章节的次序讲道。遇到难解的经文时,牧师给信徒的挑战是:“上帝不欠我们解释,我们欠祂解释;上帝没有受审,我们受审;祂是创造者和法官。只有祂能赐予生命,也能收取生命……上帝是上帝,我不是”(p.21)。2.  教会的人 (People)。教会里很多人邀请他查经、分享、用餐等。教会的人与众不同,活出了基督荣耀的见证。“我活着服侍自己,他们活着服侍上帝和他人;我用言语炫耀或批评,他们用言语去鼓励。我讨论上帝好像上帝是哲学的一章,他们讨论上帝好像他们认识祂;我想享受周末派对,他们想享受基督 ”(p.22)。

我们对教会的理解会塑造我们的生命(life)和生活  (living)。教会到底是什么?

  1. 教会绝对不是空洞的建筑物。
  2. 圣经对教会的定义:教会是上帝的家真实的聚集和团契。
  3. 对教会的比喻:上帝的家,基督的身体、基督的新妇,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圣灵的殿等。
  4. 在重新认识教会时,我们要发现神家的弟兄姐妹,会有何等丰盛的生命;作为基督身体的一部分,与其他肢体相连时何等喜乐;作为圣殿的一块砖,在生活中对抗世俗文化的力量,而这圣殿是神今日在地上的居所。
  5. 天堂通过我们聚集的教会临在地上 (Heaven touches down on planet earth through our gathered churches)  ,教会过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书中对教会的定义是这样的:


 教会是一群基督徒

他们作为基督天国在地上的大使而聚集

他们要传讲基督君王的福音和命令

他们通过圣礼来确认彼此是基督徒的身份↓
  他们要彰显神的圣洁和慈爱

  他们是合一且多样化的子民

  他们要往普天下去

  他们要听从长老的教导并效法其榜样


在2022年小石城以马内利华语浸信会应如何?让我们遵守基督的教训,忠于宣讲圣道,聚集在一起敬拜,展示基督的生命,活出彼此相爱在地如在天的生活。求圣灵帮助我们,使我们能成为一间有吸引力的教会。

(未完待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