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主日崇拜及主餐礼

亲爱的弟兄姐妹:

平安!新年新气象。2022年小石城以马内利华语浸信会将恢复每季度有主餐聚会的传统,分别在1月份、4月份、7月份、10月份的崇拜中安排主餐聚会。本周日1月9日,教会有主餐聚会。受浸或受洗的基督徒定期按教会安排领受主餐,对我们灵命健康的成长至关重要。以下特将主餐如此神圣的五个原因、主餐前的预备,以及主餐礼立约祈祷与大家分享,请提前预备心灵,来教会领受主餐。

主餐如此神圣的五个原因

Five Reasons The Lord’s Supper is So Sacred

 

  1. 主餐反映了基督为救赎人类所做的不可思议的牺牲和不平等的苦难(路加福音2:19)The Lord’s Supper reflects Christ’s incredible sacrifice and unequally suffering to redeem mankind (Luke 2: 19)

  1. 主餐代表“以基督宝血所立的恩典的新约”。(路加福音 2:20)The Lord’s Supper represents the “new covenant of grace in Christ’s blood.” (Luke 2: 20)

  1. 主餐是公开承认与耶稣的完全认同和与其他信徒的合一……亲自吃那些象征性的元素是一个可见的约,我们接受祂是谁、并服从祂的主权……当领受主餐时,我们当场和公开宣称在耶稣里完全认同并热爱彼此的合一。The Lord’s Supper is publically professing full identity with Jesus and unity with other believers… To personally eat those symbolic elements isa visible covenant that we embrace Who He is and submit to His Lordship…When receiving the Lord’s Supper, we are physically and publically professing total identity in Jesus and loving unity with each other.

  1. 主餐呼吁一个相爱的、合一的基督身体,环绕着恩典、谦卑、仁慈和彼此相爱的共同纽带。(哥林多前书 11:29;约翰福音 13:12-16、34-35)The Lord’s Supper calls for a loving, unified body of Christ around the common bond of grace, humility, kindness and love to one another. (1 Corinthians 11: 29; John 13: 12-16, 34-35)

  1. 它直接反映了上帝的荣耀。上帝呼召要向失丧的世界传福音,并建立基督永恒的国度。(约翰福音 3:16;罗马书 5:8)。It directly reflects the glory of God Who gave His call to reach a lost world and build Christ’s eternal kingdom. (John 3: 16; Romans 5: 8).

注:译自Gregory Reed Frizzell, “The Lord’s Supper: A Covenant of Love and Surrender.”  KY:  Master Design Publishing, 2013, 47.

主餐前的预备

1.应当省察自己(林前11:28)

2.省察自己的罪和亏欠(林前5:7,比较出12:15)

3.省察自己对上帝的爱,对弟兄的爱(林前10:16-17;徒2:46-47),对众人的爱(林前5:8;11:18,20),是否饶恕了那些得罪自己的人(太5:23-24)

4.省察自己是否渴慕基督(赛55:1;约7:37)

5.重新操练这些美德(林前11:25-26,28;来10:21,22,24;诗26:6),认真默想(林前11:24-25),恒切祷告(代下30:18-19;太26:26)。

主餐礼立约祈祷

The Lord’s Supper Covenant Prayer

初爱降伏者的生活

“A Life of First Love Surrender”

(诗27:8;迦1:3)

  1.  父神,我弃绝一切不冷不热和缺乏属灵热情。凭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立约全心全意地爱祢、敬畏祢并寻求祢。我立约爱我的邻舍如同爱我自己,并祝福我的敌人(传道书12:13;马太福音 22:37-39)
  2. 主耶稣,我为着所有的愤怒、不洁、情欲和骄傲而悔改。靠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立约要以清洁的手、纯洁的心、敬虔的态度、谦卑和正确的言语为祢的荣耀而行。 (马太福音 5:8;约翰福音 13:34;彼得前书 5:5)
  3.  天父,我为所有的不饶恕和破裂的关系忏悔。靠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保证会为我所冒犯的所有人寻求宽恕,并完全宽恕所有冒犯我的人。(马太福音5:23-24,6:14-15,18:35)
  4. 可称颂的救主,我为忽略祢的话语和祷告而忏悔。靠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立约每天遵守祢的话语、有效的祷告和属灵的丰盛。(约翰福音 15:4-15;以弗所书 5:18)
  5.  圣洁的上帝,我为我生命的肤浅和表面的降伏而忏悔。靠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立约完全悔改,向自己死,更深地降伏于基督的主权。(诗篇66:16;路加福音 6:46)
  6.  圣父,我为传福音和宣教不冷不热而忏悔。靠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立约为失丧的人、宣教和国度的拓展不断地奉献、劳苦和祈祷。(马太福音28:18-20;使徒行传 1:8)
  7. 主啊,我为我没有为复兴和灵性觉醒祈祷和努力而悔改。靠着祢的恩典和圣灵,我立约不断为教会的大复兴、属灵的觉醒和对基督永恒敬拜的福音丰收祈祷。 (诗篇 85:6;以赛亚书 43:7;马太福音 24:14)。

译自Gregory Reed Frizzell, “The Lord’s Supper: A Covenant of Love and Surrender,” Master Design Publishing, KY, 143.

Blessings以马内利,

Pastor牧师: Chunhai Li 李春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