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23 牧者之言 Pastor’s word

小孩子般的信心

太18:3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上周我在faithit.com读到一篇文章,题目是“破产的妈妈告诉儿子‘上帝不会把钱放在我们家门口’——儿子说上帝告诉他……” 作者是Kelsey Straeter 写于2023年5月10日。
作为成人,我们很容易忘记太福音18:3上帝呼召我们要拥有小孩子般的信心是怎样的。
随着账单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重,我们的白发也因对世界的忧虑而成倍增多。我们常常会忘记,宇宙之主已经数算了我们的头发,他关心我们所有的小需要。
在一种最喜欢的新标语是“成年艰难”(Adulting is hard)的文化中,我们似乎不情愿地接受了 10 岁后生活变成了沉重的负担(至少那个年龄是对我来说变得艰难的时候)——因此,拥有孩子般的信仰看上去似乎比较幼稚……。
但有时上帝会通过一些小孩子对我们说话,表明上帝与我们同在…
在一篇广为流传的 Facebook 帖子中,莎拉·摩尔·格鲁弗 (Sara Moore Gruver) 分享了她本周如何在家门口与上帝相遇。这是从她儿子乔希(Josh)那里学到的人生功课。这个功课再次温柔地唤醒这位母亲的灵魂,即“什么叫拥有孩子的信心”?
“我现在有 20 美元。账单付了,食物也买了,但这周剩下的东西不多了。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今天从杂货店购物回家的路上,我的孩子们要冰淇淋。他们大声要冰淇淋,并哭得泪流满面。很戏剧化的是,我说不。我没钱,在发薪水之前我可能需要那 20 美元。我们家里有很多好吃的; 我们不需要在冰淇淋店停留。我听到后座传来轻微的叹息声,‘天父啊,我们真的很想吃冰淇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给妈妈一些钱,这样我们今晚就可买冰淇淋了?我们知道你能做到。谢谢。’
哦,好伤心。 “孩子们,”我说,“上帝不会在我们家门口放钱让你们两个买冰淇淋。他现在正忙着应对自然灾害呢。”
“不”,乔希说。“上帝说你会有很多钱买冰淇淋,然后把剩下的给受灾的人们。”
“乔什……那不可能,”我开始说。接着我们就回家了。
我家门口是邮箱。
邮箱里有一封信。

信封里是一张$123美金的支票。它是我2007年付清学生贷款后剩下的余额。
孩子们并没有感到惊讶。 上帝并不感到惊讶。结果是,孩子们吃到了冰淇淋。红十字会得到了一笔捐款。
这位破产的妈妈再一次想起了拥有孩子般的信心意味着什么。有时,上帝出于慈爱,不仅赐予我们所需要的(日用的饮食),也赐予我们所想要的(冰淇淋)。
主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身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天国。” (太18:3)上面的小见证对于不信的人会说这是巧合。然而对于信的人来说,那是上帝在那时、那地、那种情形下通过小孩子的口彰显他同在的特殊方式;上帝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诗8: 2)。
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需要,我们的教会也有许多需要。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聚会场所,我们需要将今年的VBS做好,我们需要更多同工参与不同的服侍。当我们拥有小孩子般的信心全心依靠上帝,不住祈祷,不断前进,这一切上帝早已预备好了!